Around the world Israel & Jordan 以色列 聖城之旅 (2015年9月)

[約旦] Jordan – Jerash 傑拉什 羅馬古城

January 11, 2017

傑拉什 Jerash (古名Gerasa) 是中東地區其中一個最大及保存得最原整的羅馬古城,位處山間寬闊的河谷,距離安曼約50公里。它是10個城邦 (Decapolis)其中的一個聯盟,1BC時期是由羅馬管轄,拜沾庭時期成為基督教城市,有多達20間教堂。7世紀時被波斯人及穆斯林佔領,以及後來的地震破壞,傑拉什便成為了一座廢城,直到19世紀才從一片黃沙下被發掘出來。

傑拉什分為古城和新城,古城的南門是主要出入口,建有一個大型拱門-哈德良拱門 [Hadrian’s Arch], 紀念西元129年羅馬皇帝哈德良造訪Jerash。穿過拱門,左手邊是2世紀建成的Hippodrome大型賽馬場,可容納1萬5千人,居民在這裡欣賞賽馬及戰車比賽。

Ancient Stone pavement in Jerash

Ancient Stone pavement in Jerash

Oval Plaza

Oval Plaza

古城內的主要大道 Cardo Maximus,從橢圓形廣場Oval Plaza 向北伸展長達800米,大街兩旁全是廊柱,居民每天都會經過這條大街,所以便興建了很多神殿和各種類型的商店,十分繁榮。

走到大你街的一半,會見到一個露天的祭壇,是供奉Artemis的神殿,也是城內最漂亮的一座神殿,蓋在古城的山頭上,站在這裡可以俯瞰整個古城。原本神殿有32根柱子,但建了12根後就沒有完工。

Cardo的南面是另一座神殿Temple of Zeus,遠眺整個橢圓形廣場。附近還有南劇院 South Theatre,可以容納3000多人欣賞表演,現時每年夏天仍有藝術表演。

傑拉什古城內有超過20間教堂,在元年368-611年之間興建,要全部看完也得花上大半天。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