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als Recipes Sauces and jam 醬

Apple Jam 蘋果果醬

November 18, 2015

11 月土岐蘋果當造,買了12個回來,拿了5個去做果醬。蘋果甜度蠻高的,所以砂糖的比例佔果肉重量30%左右,做出的果醬味道剛剛好。

Apple Jam  蘋果果醬

Apple Jam 蘋果果醬

材料

  • 670g     蘋果 (5個,去皮去芯後)
  • 200g     三溫糖 (果肉30%)
  • 2湯匙  檸檬汁
  • 1條      肉桂枝

做法

1. 蘋果去皮去芯,用鹽水沖洗防止變色。切成3-5mm的薄片。

2. 全部材料放入厚底鍋內,將蘋果煮至軟身(約45分鐘),取出,放入攪拌機打至泥狀,再放回鍋內用小火煮2-3分鐘,測試果醬濃稠度

3. 如果醬已達凝固點,便可趁熱把果醬裝入已消毒的玻璃瓶內,蓋好然後作真空處理 。

 

<美味小秘訣>

  • 未開封的果醬應放置在通風陰涼處,避免陽光照射,可保存約三個月。開封後須放雪櫃,盡快享用。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