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d 麵包 Loaves 吐司麵包 Recipes

迷你吐司 Mini Cube Toast

February 22, 2017

樣子輕巧的基本迷你吐司,外表酥脆,裡面鬆軟,烤得恰到好處沒有硬硬的麵包皮。

<麵糰材料> 6cm 方形吐司模 8 個

  • 250g     高筋麵粉
  • 3g         速溶酵母
  • 10g       上白糖
  • 3g         鹽
  • 15g       無鹽牛油
  • 180ml   水 (加熱至40°C)

<做法>

[搓揉] 將材料拌勻,放在枱上搓至光滑,搓圓,收口,放入攪拌盤內,蓋上保鮮紙。

[第一次發酵] 用40°C發酵 40分鐘 。

[排氣、鬆弛] 完成第一次發酵後,用手輕輕拍打麵糰讓空氣排出,將麵糰分成8等份,滾圓,蓋好,放置10分鐘。

[做型] 將麵糰收口向上,排氣,用擀麵棒以十字交錯的方式輕壓,再從麵糰中心向上下左右擀成橢圓形成。

將麵糰左右你兩邊摺向中心,但不要重曡,用手掌輕壓平整厚度,由下往上捲起,黏緊收口,放入吐司模內。另外7個麵糰也用同一方法完成。

[最後發酵 ] 以40°C發酵30分鐘或至麵糰漲至模的70-80%大小,蓋上蓋子。

[烤焗] 預熱焗爐至200°C,焗20分鐘。脫模,置架上冷卻。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