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king Nature Outdoor Activities

翻山越嶺薄刀屻老虎頭

February 14, 2017

大嶼山有很多好地方,中部較少行,趁著天氣那麼好就行一段不太辛苦但有靚景的路線。

遠望東涌

遠望東涌

由東涌起步,上山的入口在警局對面馬路,沿水渠走一段上斜至盡頭,就會接回山路。山路是小徑,兩旁的草很密,越往上走石頭也很多,有一少段必要攀爬。越往上走漸漸風景也變得很開揚,東涌就在腳下。終於過了很多大石堆,又變回比較可跑的山路,原本打算上婆髻山,怎知一直跑而錯過了一條上山的小徑,到發現時已相隔很遠,留待下次行中部山峰時再去打卡。

很快便到白芒,我們沒有入村,繼續往牛牯塱和梅窩方向行。走了一段上斜的石屎路到達分义口。直去往梅窩,我們轉向老虎頭郊遊徑方向,開始是泥路,不斷上山,偶爾比較平緩,然後又再上山,經過了一個怪石區之後不久終於到達老虎頭。今日天朗氣清,看到了美麗風景。小休拍照後便開始向愉景灣方向落山,這段落山的路頗難行,有很多外國人從愉景灣行上來,已上氣不接下氣。到愉景灣前接回石屎路,再下一段梯級就到了近碼頭的住宅區。

 

到達終點愉景灣

到達終點愉景灣

 

GPS: https://connect.garmin.com/modern/activity/1569463872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