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d 麵包 Recipes Soft bread 軟麵包

Olive Fougasse 橄欖葉子包

January 15, 2017

法國南部普羅旺斯的一種傳統麵包,大葉子形狀,焗好後口感帶脆有嚼勁。除了用黑橄欖,也可用青橄欖,更可加入香草、番茄乾、核桃等成為另一種囗味。

<麵糰材料> 2個

  • 100g                 高筋麵粉
  • 100g                 低筋麵粉
  • 1-1/3茶匙         速發酵母
  • 10g                   砂糖
  • 1茶匙              鹽
  • 20g                   無鹽牛油 (回溫)
  • 120ml               水(加熱至35C)
  • 30g                   黑橄欖 (切粗粒)

 

<烤焗用>

  • 3粒                  黑橄欖 (切片)

<做法>

  1. 將麵糰的材料攪拌勻,放在枱上搓揉至光滑,再加入橄欖粒搓勻。
  2. 滾圓,扭緊底部縫口,放入攪拌盤內,縫口向下,蓋上保鮮紙放入發酵箱用40°C發酵 40分鐘。
  3. 發酵完成後,取出放置15分鐘,排氣。
  4. 將麵糰分成2份,滾圓,放置20分鐘鬆弛。
  5. 取一麵糰排氣,放在焗盤上,用手推開成15x20cm 橢圓形, 然後用膠刮界出葉脈。另一個麵糰做法一樣。
  6. 將切片的橄欖鋪在麵糰上面,放入發酵箱用40°C發酵 25分鐘。發酵完成後取出放置15分鐘。
  7. 預熱焗爐至220°C,焗15分鐘,取出放涼。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