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Israel & Jordan 以色列 聖城之旅 (2015年9月)

[約旦] Jordan – Masada馬薩達 – 古猶太王城

November 29, 2016

令一個猶太人聖地,也是世界遺產之一的馬蕯達,在Judean Desert和死海谷底交界的山頂上,在險峻的山崖上俯瞰著死海。

城堡由大希律王所建,帶有羅馬帝國的風格, 有羅馬式大浴池及加熱水溫的石柱,設備應有盡有,十分奢華。

Masada

Masada

要參觀這個猶太王城堡和軍事要塞,可沿著Masada東側狹窄的蛇形路(Snake Path) 行上去,或搭纜車上山。因為跟團要省點時間,所以我們都安排由入口搭纜車上山,再走一段長長的木棧道就到馬薩達山頂遺跡的入口。

馬撒大城建立在高山岩石上,曾被羅馬人佔領過,之後又被猶太人奪回,但被羅馬人入侵時造成大批猶太人死亡。他們不是被敵人殺害,而是自己殉國的。猶太教的教義中說明自殺是有罪的,於是士兵們決定先由自己回去殺死自己的家人,然後再以10人一組抽出1人殺害其他9人 ,如此類推直到剩下最後一個人就自殺。這個做法便沒有落入敵人手中,而犯下罪的也只得一人。猶太人壯烈的犧牲,馬撒達也成為猶太人的聖地。以色列的新兵也立下誓言,讓馬撒達永遠不再淪陷(Masada shall not fall again)。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