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Israel & Jordan 以色列 聖城之旅 (2015年9月)

[耶路撒冷] Jerusalem – Dead Sea Scrolls 死海古卷

November 26, 2016

死海西北岸的昆蘭古城(Qumran),聖經中常提到,也被稱為猶大曠野。今天的昆蘭古城像是座考古現場,剩下光禿禿的石牆與坑洞。走在木棧橋上參觀,可看到整個古城的遺跡,儲水系統、會堂、浴池、浸禮池、窯爐等建設,可以想像當時這裡是非常繁榮。

死海古卷就是在昆蘭古城的一個洞穴被發現,洞中藏了很多陶製瓶子,打開其中一看,裡面是寫滿了密密麻麻希伯來文的羊皮卷。因為沙漠氣候炎熱及乾燥,有少部分卷軸得以保存。

古卷所記載是最古老的希伯來文舊約聖經,每本書都有一些段落記戴了,除了以斯帖記,十分珍貴。博物館內放映短片介紹曾居住在這些洞穴的一個提倡簡樸和禁欲主義的猶太教派,把聖經抄在羊皮上藏在陶瓶內,及被發現的經過。

其實在昆蘭看不到死海古卷,我們只看到昔日埋藏古卷的洞穴。古卷被收藏在耶路撒冷西城區以色列博物館[Shrine Of The Book]內,在展室展出的是仿製本。

 

按入看更多照片 -> 死海古卷 (13張)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