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China Mongolia 內蒙額濟納旗- 金秋胡楊 (2016年10月)

烏力吉羊肉湯

October 15, 2016

由阿拉善右旗返銀川距離約730公里,由於戈壁公路那一段路有車速限制(時速80公里),所以時間會比較長,再加上起初一段路塞滿大貨柜車而導致塞車,我們由早上5點15分開車,晚上7點才到達銀川,扣除中途休息及午飯時間也要12-13個小時。

雖然車程很長,但沿途欣賞浩瀚的戈壁沙漠景色。戈壁灘上看日出也非常美麗,車開著,望出窗外的天空漸漸由黑暗變成魚肚白,當太陽漸漸從地平線升起時,把天空染成一片金黃色,真的美麗極了。

阿拉善左旗的口岸烏力吉

 

中午到達烏力吉,一個阿拉善左旗的口岸,是返銀川必經之路,也是唯一有幾間餐廳的地方。如果不在這裡吃就要一直捱餓到銀川。我們在一間清真羊肉館吃了羊肉湯麵,買了些梨子便繼續開車。羊肉湯有兩款,清湯底或帶辣的番茄湯底,除了羊肉,還加了硬豆腐、大蒜、雲耳,老闆即叫即做,製作認真,每一碗都是分開煮,熱騰騰的逐碗拿來,大大的一碗一定吃得飽,而且也很好味。

又在車上過了幾小時,繞過了一個大山之後看到了日落。感覺很神奇,日出和日落都在車上欣賞,不經不覺已坐了12個小時,也快到銀川了。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