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d 麵包 Pizza, pasta and risotto Recipes Western kitchen 西式廚房

Pizza

September 30, 2016

今次用現成茄膏,topping 用mozzarella cheese 和 辣肉腸。

Salami Pizza

Salami Pizza

 

之前用麵包機做過pizza,但麵皮口感不及這個用手搓的鬆化。材料和醬汁可按自己口味去做。

Two-topping pizza 意式薄餅

Two-topping pizza 意式薄餅

<麵糰材料> 25cm薄餅

  • 100g                 高筋麵粉 (Bread Flour)
  • 50g                   低筋麵粉 (Cake Flour)
  • 3/4茶匙            即溶酵母 (Instant Yeast)
  • 1/3湯匙            砂糖
  • 85ml                 溫水 (42°C)
  • 1/3茶匙            鹽
  • 1湯匙              橄欖油

<Topping>

  • 1湯匙  橄欖油
  • 2個      櫻桃番茄 (Cherry tomato) [去蒂,切成三片
  • 2粒      去核黑橄欖 (Seedless black olive) [切成三片]
  • 3g         青水欖 (Caper)
  • 50g       水牛芝士 (Mozzarella cheese, semi-hard) [切成約1cm小方塊]

<白醬汁材料和做法>

  • 8g         無鹽牛油 (回復室溫)
  • 8g         低筋麵粉
  • 100ml   牛奶

 

  • ¼茶匙           清湯(粉狀) (Consomme)
  • ½茶匙           鯷魚醬 (Anchovy paste)
  • 適量              鹽、黑胡椒
  1. 牛奶放微波爐加熱50秒。
  2. 大碗內加入牛油,再篩入低筋麵粉混合,然後緩緩倒入牛奶拌勻。
  3. 將清湯、鯷魚醬、鹽、黑胡椒,用保鮮紙蓋好,放入微波爐加熱1分鐘,取出拌勻,再蓋好放入微波爐加熱50秒,取出拌勻(加熱後水分已揮發,變成稠身的白醬汁)。

<番茄醬材料和做法>

  • 18g       茄膏 (Tomato paste)
  • ¼茶匙 蒜粉 (Garlic powder)
  • 1湯匙  橄欖油
  1. 將茄膏、蒜粉、橄欖油放大碗內拌勻。

<裝飾用>

  • 2-4片   羅勒葉 (Basil leaves)

 

<麵糰做法>

  1. 將麵糰材料拌勻,放在工作枱上搓揉至麵糰光滑。
  2. 搓圓,放入攪拌盤內,縫口朝下,蓋上保鮮紙,放入發酵箱內以35°C進行發酵30分鐘。
  3. 完成第一次發酵後,排出氣,整圓,縫口向下,蓋上保鮮紙靜置10分鐘。
  4. 將麵糰縫口向上,用擀麵棍擀成直徑24cm的圓形,然後移到焗盤上。
  5. 用手指在距離邊緣1.5cm(約兩隻手指濶度)的位置輕輕把麵皮向外推,順著繞一圈直到把那1.5cm的邊推得較中間稍微厚一點,麵皮直徑至25cm。
  6. 蓋上蓋上保鮮紙,放入發酵箱內以35°C進行發酵25分鐘。
  7. 預熱焗爐至250°C。
  8. 發酵完成後,在整個麵皮上掃上一層橄欖油,然後在麵皮的一半塗上番茄醬,另一半塗上白醬(不要塗在1.5cm的邊上)。
  9. 將黑橄欖和青水欖放到白醬上,番茄就放到番茄醬上,最後將芝士粒加到整個薄餅上,放入焗爐下層焗9分鐘。
  10. 取出放涼,加羅勒葉裝飾。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