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serts, cakes, cookies 蛋糕、曲奇 Recipes Sweets 甜品

Brown Sugar Chiffon Cake 黑糖雪芳蛋糕

March 12, 2022

雪芳蛋糕口感輕盈,全靠打入蛋白的空氣令它膨脹。今次用黑糖,顏色較深,甜味也不同白糖。再加入自己喜愛的香料番紅花粉和丁香粉,和黑糖很配,未出爐已傳來陣陣香味。

材料 (13cm 直徑x 6cm高雪芳蛋糕烤模一個)

  • 2個 蛋黃
  • 20g 黑糖
  • 30g 菜油
  • 40g 水
  • 50g低筋麵粉
  • 1/4茶匙 泡打粉
  • 2茶匙 肉桂粉
  • 少許 其他香料(番紅花粉、丁香粉、豆蔻粉、薑粉)
  • 3個 蛋白
  • 30g 幼砂糖

準備工作

  1. 蛋白和蛋黃分開,放室溫備用。
  2. 預熱烤箱至170°C。

做法

1. 蛋黃放碗內打散,加入黑糖用攪拌器拌勻。

2. 逐少加入油拌勻,然後再同樣逐少加入水拌勻。

3. 篩入低筋麵粉、泡打粉和香料,用膠刮將粉伴入漿內,直至沒有粉粒。

4. 將幼砂糖加入蛋白,以高速打至能拉起呈勾狀。

5. 用橡皮刮刀取出1/3蛋白加入蛋黃麵糊內,用切拌cut & fold方法輕手拌勻。接著再加入1/3蛋白,以相同方法混合後,再加入剩下1/3蛋白。

6. 把麵糊倒入烤模,用刮刀撥平表面,拿起烤模輕撞枱面讓麵糊中的氣泡走出來,放烤箱烘烤45分鐘。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