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king Nature Outdoor Activities

東澳古道

August 10, 2016

16 July, 2016

東澳古道的路線明確易走,大半都沿著海路線,經過幾個海灣和一些村落,寧靜幽美。過了䃟頭村之後,更可近距離觀看飛機升降。

大澳的日落

大澳的日落

這條路線已行過多次,因為路較平坦易走,我和朋友也會慢跑入去大澳。東涌起步後行一段馬路,到福逸樓引水道旁的小徑往海邊方向行就到達侯王宮及戶外康樂營,再往前沿水泥路行便可到達䃟頭村。之後走一小段沒有樹䕃的水泥路就到涼亭,這裏景觀開揚,有不少喜愛攝影的人士來拍攝飛機升降。由東涌跑過來約5KM,我們在這裏休息5分鐘就繼續前行。

過了䃟頭村之後,更可近距離觀看飛機升降

過了䃟頭村之後,更可近距離觀看飛機升降

沿路再行經過沙螺灣和深石村,全走水泥路,有上有落,不久便到深屈。這裡風景開揚,可以坐在士多飲咸檸七,順便休息一下。到深屈已走了2/3的路程,剩下的一段是沿海山路,可欣賞附近一帶的山丘。差不多到海旁前會看到嶼北界碑牌,再往前走接回水泥路便到大澳。

深屈士多飲咸檸七

深屈士多飲咸檸七

 

嶼北界碑

嶼北界碑

大澳棚屋

大澳棚屋

DSC_0280

這條路線全長約14KM,是在大嶼山郊遊一個不錯的選擇。

 

東涌(逸東) -> 䃟頭 -> 沙螺灣 -> 散石灣 -> 深石村 -> 深屈 -> 大澳

GPS 路線 : 東澳古道 (14KM)

按入看更多照片 -> 東澳古道 (19)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