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ese desserts 日式甜品 Recipes Sweets 甜品

紅豆水羊羹

May 30, 2016

炎熱的夏日,紅豆味水羊羹是極佳之解暑甜品。水羊羹和羊羹不同,水羊羹的水分較多,吃起來像果,而 羊羹吃起來較甜膩,最好是配抹茶來吃。

紅豆味水羊羹

紅豆味水羊羹

<材料>

  • 55g       紅豆粉
  • 70g       幼砂糖
  • 170ml   水
  • 2g         寒天粉
  • 180ml   水
  • 20g       幼砂糖

<裝飾用>

  • 適量     金箔

<做法>

1. 紅豆粉、幼砂糖、水加入鍋內拌勻,用中火煮至稠身,用膠刮刮鍋底留下痕跡就可熄火。盛起。

2. 將水和寒天粉加入鍋內,用中火加熱,沸騰後轉弱火煮約2分鐘至寒天粉溶解[可在匙羹背面滴上數滴測試凝固狀態],熄火。

3. 加入砂糖和紅豆餡拌勻,用中火加熱,沸騰後轉弱火煮約2分鐘,測試凝固狀態。

3. 將水羊羹放入竹筒內以室溫凝固,加上金箔裝飾,然後放入冰箱冷藏。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